从生活中获得什么

今天又一次意外的读到了莱德曼写给一个大学生的回信。

说真话,看到这封信,我感觉就像是回给我自己的一样。成绩平平,而且显得相当愚钝。生活窘迫,却从来不想单纯为了追求越来越舒适越来越奢华的生活而奔波。总是希望在生活中找到什么令人疯狂的事情,而现在最令人疯狂的事情就是去理解我们世界背后的原理。

与信中那位大学生不同的是,我没有什么伟大的梦想。莱德曼说可以把目标定的高些,可是我只是希望能够让我感到充实就好。也许我希望将来能够有一个自己的小岛,或许我希望将来能够自由的读书,再或者我想环游世界,当然我小时候也想过去海底旅游~可是即使这些梦想都没有实现,我也不会感到可惜。我总是觉得我真的已经过得很好了啊,我懂得了很多,虽然没有其它人理解的深刻,也没有别人知道的范围广,可是我知道的这些已经足够让我激动不已~

每个人会走的路子不同,有些人走了the more trotted by,有些人选择the less traveled by,怎么选择都无所谓,关键是要明白,自己想从生活中获得什么。不要总是盯着别人,设计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坚定不移的走下来,这样的人生一定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