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篇纪念

这是我在这个新blog上publish过的第一百篇post。

我思考了好久,第一百篇应该写一篇什么样的post。我想,第一百篇,应该是对我先前的一个总结,不是对前99篇post,而是对我先前的那段日子。

我在blog上加了一个页面,上面用timeline的方式列出了我的post。我从最后一篇往前追溯,看着先前那些似痛非痛的呻吟,我才发现原来我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

我似乎忘却了很多事情,所以我觉得,是遗忘在拯救我。很多事情原本让人难忘,可后来,故事中的人物变得越来越模糊。直到最后,我慢慢的闭上眼睛,想要回想一下那些人的面容,可是他们却总是背对我。即使偶然捕捉到一张笑脸,就在我想要仔细辨认的时候,不知是谁慌忙拿了一张面纱,遮住了那遥远的回忆。

我太擅长遗忘了。昨天推导的公式,昨天看过的文章,甚至是昨天做过的事情,我都会很快忘记。也许是我太心不在焉了。我是在玩笑人生么?我心不在焉的推公式,心不在焉的看文章,心不在焉的生活。我所经历的每一件事情,都像是我自己虚构的故事。

遗忘于我,是很幸福的事情。不管今天的事情是对是错,今天的心情是高兴还是烦闷,我都可以坦然面对,因为明天,是新的一天。明天,我不再关心过去,遗忘用快刀切断了我和历史的关联,我只需要等待,或者去创造明天新的生活。


P.S.

今天把Einstein的场方程搬到了橡皮上,有人开玩笑:你就是这样糟蹋文具的啊。我回应说:你说场方程重要还是橡皮重要啊?嗯,开玩笑,糟蹋文具还是很可耻的~

截图纪念10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