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新的未来

平生最喜欢洒脱的人。而我却总是做不到洒脱。

以前有个室友,住在我下铺。他那种性格怎一个豪放了得。本来,我的脑海中应该有数不清的例子,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会儿却一件事情也想不起来了。

也许真的是毕业太久了吧。

时间从来就是优秀的缓释剂,记忆不会立刻消失,但是也不会停留太久。这种比喻是多么无聊,时间是一个优秀的外部变量,在我们正常生活的闵氏时空中,这个外部变量稳定统一,所以我们的生活才会如此美好。真正的缓释剂是大脑中携带记忆的结构,不能什么都保留,又不能什么都不记得,所以这种结构只好慢慢的释放它们所携带的记忆。不过怎么说,遗忘是我最擅长的事情之一。过去的人,过去的事,没有什么会永久停留。我想,一个人的生活经历对他的人生观造成的影响,要远远大于他从书本上学到的知识所带给他的影响大。所以我很难去相信在任何人直接的关系中,有什么单值的客观测量是不变的。(这里还是要引入罗素的想法。不要试图引入什么悖论。)

所以我自己也会时常改变一下。过久的停留在一种状态,就会变得无精打采。最近打算来一个突变。

我已经消沉好久了。

我只是想,除了自己的死,其他任何的事情,都不应该成为一个人放弃生活的原因。然而事情并不是一成不变,我喜欢把很多事情看成含时量。不再想做的事情,就快些扔掉,免得耽搁了现在想做的事情。当时当地感觉最重要,当时他地感觉,基本无所谓,旧时当地感觉,已经作古。

上面这种,算不算是洒脱呢?不管如何,我喜欢的洒脱,是在另一个层面。即,行动,言语,内心,三者统一起来。

我前面的只是把内心和行动统一起来,我却总是不敢说,不善于说。不敢说是因为我怕失去,说脏话失去光辉形象,表白失去爱慕的机会,说不喜欢什么人怕失去朋友。我现在完全是懒得说。总是觉得没必要说,总是觉得每个人心里都会明白,总是觉得说了也没用,总是想不要去改变别人。

咦?文不对题?哈哈,好吧,不对题就不对题吧……
啊,今天又啰嗦了。过几天就微分几何考试了。我还没有准备,最后一节课又要翘掉去参加老板刚刚重建的Journal Club……
断!!!网!!!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