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李白同学被国家天文台录取

今天下午收到的消息。特发此文纪念。

前年暑假,我曾经利用在人大的那段空闲时间跑到国家天文台去玩过。从中关村四通桥要做很长时间的公交才能到,算是比较偏远了。挨着动物所还是植物所的,我不记得了。

进去之后感觉环境很不错,当时看到那种草坪的路灯都是太阳能的,很惊讶。还特地拍了照片留念。

另外就是里面的雕塑挺奇怪的,比如下面的

在国台主建筑旁边,我发现了一处很奇怪的场所:

在比较偏的一个地方,还有类似这样的荒凉的区域:

下面贴几张跟国台主建筑有关的照片:



下面这种照片让我很向往那里,虽然那台电脑确实很旧,但是冰箱神马的很有爱啊:

天文这个圈子很小,当然不仅仅天文,包括宇宙学,天体物理。很多时候,仔细一想,现在活跃的人差不多都联系过。先前我想读陈学雷的研究生,结果种种原因没去成。后来遇到了陈老师的学生。真是各种奇遇啊,还有luly姐,cw,我感觉我的生活中充满了奇迹。


如果你能打开picasaweb,那么你可以点击下面这个相册,里面有更多的照片。当时随便借了一个相机,不会用,拍的很差,全是800*600的照片……

国台及地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