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stro及其他

13号回家,基本什么都没做好,现在很焦虑,主要是因为浪费了时间。

1.
这些天把iAstro整理好了,现在已经大致成型了。目前为止,iAstro大致分成了问答、笔记、讲义和文件分享四个部分。到2012-01-22中文,截图如下:

iAstro-Screenshot

除了几条线条很不满意之外,整体还是说得过去。其他的页面,有些还很粗糙,这些只能以后在修整了。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充实内容,没有内容,再怎么好的外表都不行。

在这个过程中,是先在白板上进行版式设计,然后才开始真正的网页设计的。我对这个过程很满意,因为这说明我已经可以完全自由的设计drupal的页面排版了,随心所欲。
达到这一步经历了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先是从我选定drupal作为一个起点,那是大约一年前了,我搭建了COSMOS@星辰忆梦(现在因为内容已经基本转移到了iAstro,所以我已经把这个站点down了),折腾了好久,一开始都不明白里面的百分号替换符是什么意思;然后我搭建了iAstro v1,其实就是我试试手,作为开发站点用的,这个站点很快也会被我down掉的。最后才真正的开始着手做现在的这个iAstro
可以说到现在这一步,完全是一个错误一个错误的慢慢积累起来的。从小学程序就是try-error方法,估计很多人都是这样的吧。

2.
学习了python基础,matplotlib和部分numpy,scipy,sympy。其实学完了基础之后,就没有必要从头到尾的去读manual了,以后用到的时候可以查阅。我学$LaTeX$就是这样,不用那种可以点来点去的编辑器,而是所有的命令自己打,手边放一本manual。开始很慢,但是时间长了就会发现这样是很有效的学习方法。
对于python,只是学了皮毛,自己想写一个quicksort的程序,想了半天没写对,思路全都在C那里了,其实很多东西python实现起来要比C简洁的多,这是后来看到别人写的,才发现的。

3.
看了一部电影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基本没看懂,看了评论才差不多懂了;最近的两集TBBT,感觉没意思了。

4.
做了诸多家务。

5.
吃了诸多零食,尤其是橘子……

年后就需要集中精力做正经事情了,完成CPL参数化的计算和interacting DE的计算,然后写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