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

慢慢的进入正常轨道了,知识管理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所接触的越来越多,脑袋里面装的东西越来越多,可是思维总是在跳跃,而且现在越来越依赖于google,总觉得到时候不知道了,就可以google,从来不能完整的讲出从开头到结尾的逻辑链。

现在进入正常轨道的差不多有三部分,一部分是层次性好的知识,我称之为book知识,比如我的专业知识,现在利用笔记本网络等等各种手段将这部分知识链接成体系;第二部分是零杂知识,就像是gossip一样,这部分就是gossip知识,这部分目前还是处在纸和记事本记录的阶段,慢慢看看能不能做到online,不过这部分online不太容易,需要找到一种更好的方式;第三部分是个秘密……目前还是代码阶段……
——
最近终于能够安心认真的看点书了,进度也不慢。也很少会像以前一样频繁的心情低落了。
今天元宵节,从23楼可以看到周围很多的烟花,我本想拿相机拍几张,可是看到下面的情景,不禁一阵悲凉。
看到下面的情景,我总是忍不住想如果我从这个位置下落,最终撞击地面,我会不会后悔。如果理性的思考,我这样落下,又何尝不是对人类的一种贡献,这样减少了疾病基因,减少了不利于人类进化的一些基因。
生有何惧,死亦何妨。思考这种选择总是让我痴狂。
“不知从哪一天起,没有相会就要别离,我已无力在对你叹息。”
那时还有梦想。总是将梦想仔细的藏起,总是怕被别人嘲笑。那时我不敢同别人讲,其实我想在心里留有一块地方,让真正的自己在这里生根发芽。初中的三人,高中的三人,你们现在都在哪里,我们已经在各自的路上走了那么远,如今再见面,还会谈起当年那些问题么?你们的梦想还在么?关于人生,关于人类,关于宇宙,你们还会感兴趣么?我已经找到了把人生同人类同宇宙联系起来的路,关于这部分的哲学,我也已经差不多完成了。可是你们还会听我讲么?
海子的诗,那些燃烧在烟头的话语,那些曾经承载起一个生命的话语,如今还会在你们的心中回响么?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 and I,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