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对论心理学3

[恶搞]相对论心理学系列:

相对论心理学1
相对论心理学2
相对论心理学3

忒文艺的相对论心理学:类空的时光


现在有一系列的可以被考察的世界,考虑到生物没有自由意志,所以的思考都是因为不同的元素之间存在相互作用,若存在一个最自然的世界,那么,这个最自然的世界是应当是元素之间最普遍耦合的世界,是的个体对整个世界的影响最小化(这是稳定性条件)。

为了方便描述,下面便称这个最自然的世界为现实。并且称世界为一个参考体系。

是梦还是现实,无非就是个参考体系问题。

梦A中的世界,我们一样可以尝试去理解,一样可以建立一套定律来描述,比如引入一个“创建完整的定律来描述世界”这样一个算符\Box。对于另一个梦B,我们当然可以做同样的操作,即\Box B。

那么必然要问的问题是,我们可以通过比较不同的参考体系中的定律,来得知哪个是现实么?

虽然没有详细的数学推导,但是通过简单的定性考虑,可以得知在某些情况下这是可能的,即我们总可以从一系列包含现实的参考体系中找到现实,只要我们可以拿到不同的世界完整定律。

下面的问题在于,如何用数学的语言详细的导出一些可以用的结论,来作用相对论心理学的一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