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凡尘

近日反复听林海的作品,偶然听到一曲来自《琵琶相》的『琵琶语』,淡淡的,却很是让人喜欢。此曲其实被才女徐静蕾用在了自编(应该讲,是自改编)自导自演的电影《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中,作为反复出现的主题曲。片头,淡淡的的琵琶声如怨如诉,到了片尾,当琵琶声再次响起,渐渐的竟能催人泪下。

我突然就想到了白蛇传里面的白素贞和许仙。白蛇传这是个很优秀的故事,情节可谓是千回百转,两代人的分分合合,令人揪心。我想,不如就用白蛇传作为情节,『琵琶语』作为曲调,填几句词吧。我一直在乱填词,虽然读过几本如何填词的书,无奈我不通音律,文字功底也不好,所以只是自己填着玩玩,权当自娱自乐,或者自嘲吧。
BTW,因为我一直觉得,新白娘子传奇这个故事,讲到白素贞被压雷峰塔就好了,后面讲了那么多,有点拖沓(后面的叫媚娘传奇呗),所以我也随便写写前面的故事,后面的就算了.

优酷上面有『琵琶语』一曲: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czNTkwNjYw.html

如果您是教育网或者什么其他原因导致无法观看上面的优酷视频,可以看下面这个。

[jwplayer config=”Chrome” mediaid=”4224″]


歌曲名:落凡尘

忆江南

断桥高处红线牵

西湖三月 情雨绵

千年修仙 终得今日渡同船

峨眉百年 几日情缘

梅时雨

岐黄玄门是佳侣

三杯雄黄酒

白莲帐外三魂皆游走

人已去 曲未终

曲未终 魂儿已无踪

黑白鬼 拆姻缘 无常一场空

念竹伞

上穷碧落下黄泉

九天瑶池 求药难

灵芝草 南天救恩雨霖甘

判官一纸 惊魂返

金山寺

世仇宿怨法海迷

雷峰岁月移

桃花落尽 流水未能西

情纵痴 两相离

两相离 鸟儿夜夜啼

遗儿去 青丝系 悲欢红尘弃

落凡尘

千百辛苦为报恩

济世心仁 道同门

红粉怨 几度家园变颓垣

镜破钗分 月难圆

镜破钗分 月难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