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html很累

花了一个下午和一个晚上的时间重新整理了一下网站。看这里:http://multiverse.lamost.org

我因为受到原来协会网站的理念的影响,一直采用导航页的方式。但是我一直觉得这种方式不好,首先稍微复杂一点的网站的架构就没法体现出来,其次由于这个页面给出的信息非常少,所以用户很快就看完了,然后还要再点击一次才能够开始获得信息,再加之我之前做的都是target=”_blank”,所以还要浪费一个标签页,让用户很不爽。

所以我就重新安排了网站的层次。把所有的不同的网站整合起来,这样不会像是原来那样整个网站看起来是一团散沙。

在整合的过程中,我没有想到比iframe更好的办法,所以不得已使用了iframe。iframe有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没有自动适应高度的参数。我试过height=100%,然后做一个比较好看比较的滚动条,但是很遗憾的是,不知为什么,总会出现两个滚动条,所以办法是height=95%?反正这个也不太好看,等以后能想到比较合适的滚动条的时候再试。我找了一段java放上去,这段scrip就是判断一下加载完之后的页面的高度,然后重新指定页面高度。但是这个代码跟mathjax代码似乎有冲突,使用这个代码之后,如果加载mathjax,那么drupal站的页面就显示不出来。所以drupal站那边,我就直接指定了一个比较大的height。以后看看能不能找到更好的办法。wordpress倒是很正常。

还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因为服务器设置是先加载index.php,如果没有index.php再加载index.html。所以我没有简单的办法实现直接访问http://multiverse.lamost.org/blog也能够加载上面那个menu bar,除非我直接改wordpress的index.php。其实htaccess可以改加载的顺序的,可是我试了几次发现,会出现很诡异的现象,所以就先不管了,这个问题也是以后再说。

首页那个slider,本来想用fancybox来做的,但是后来fancybox怎么也弄不好,只好还是用了原来模板里面的js。首页的下面的黑条,本来去掉了,但是想了想,还是把豆瓣的一些东西放上去了。这样子似乎不太协调。

后面本来还有一个页面叫做testbed的,忘记做了。

其实我觉得这里最大的问题是:上面那个menu bar的是通过往每个页面里面加上html和js代码来实现的,这样就是说,当点击某一个menu的时候,上面的menu会重新加载一遍,会浪费很多ms的时间……

最后呼应一下题目:因为html的标签除了少数几个不用close,其他的都要手动close!close的时候要来回打括号!累死了……

续:
用css表设置的div的”margin:0 auto;”,在FF中不能居中……而且dtd声明过了……不知道咋办了……


解决了自动适应页面高度的问题:我直接改了wp,drupal,hotaru的index.php!在里面加上了top menu 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