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辞世 | Steve Jobs (1955-2011)

今天早上得知消息,看到苹果首页的图片换成了Steve Jobs,然后点进去看到了不算是讣告的讣告

SteveJobs

SteveJobs

发布会刚刚完,Jobs就辞世了。

我不是苹果用户,但是也能够感觉到Apple作为一个商业的公司,在非常的大的程度上改变了世界。

Hubble改变了世界,Perlmutter改变了世界,可是提到这些,你们会不会想到那种著名的漫画,数学家眼中的世界的终结,仅仅是一个证明的错误,而他们也不一定关系这个到底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了人们的生活。

Steve Jobs改变世界,是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我常常说,苹果是最优秀的抄袭者,因为我们从来都没有意识到它在抄袭。苹果的产品都是只保留有用的,所以那些没用的都去掉,从来不是为了花哨。我猜这可能是跟Jobs的佛教信仰有关。这是Jobs保有了一生的理念。简单,实用。

Jobs对产品的设计是很挑剔的。他曾经因为Google的app的icon在iphone上面显示有瑕疵而非工作时间联系Google的相关工作人员。Apple的产品,从外观到操作,都是一致的优秀。Mac的触摸板优秀到甚至觉得鼠标在大多数时候都很难用。

不关心Apple,只是感叹,一个天才,就此辞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