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阿尔法城地图 | 关于阿花城的一些小事

阿花城地图
阿花城的小事



豆瓣阿花城(Alphatown)地图测绘工程完毕。所得地图如下:

测绘完成日期:2011-09-01

阿花城信息:

按动一次方向键或者按动一次移动按钮,行动的距离是1km。(事实上由于存在时空弯曲,这种定义方法不准确。详情阅读下面的注解。)
阿花城南北横跨51km,东西横跨39km。
共有街道n条。最短的街道长1km,最长的街道长4km。

这里有个更加强大的地图: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1191699859/

注解:

在测绘过程中,发现阿花城并不是建筑在平直的欧几里得空间的,而是存在一定的时空弯曲。比如在下图所示位置处:

从拐角向上走到第一个T字路口,物理距离只有2km,但是共形距离却有3km。其他的类似情况很多。
为了方便查找,本地图测绘使用的是共形距离。简单的说,就是按照测绘生成的地图上最小的街区的长度为3km绘制。



关于阿花城的一些小事

1. 发现在某甲坊大道申请小店只需要1颗小豆。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况。
证据在此:

2. 在代码里面发现搜索按钮。证据在此:

3. 2011-9-01早上六点半左右,发现阿花城左下角出现一个小人,小人右边有个进度条。每跑一次,这个进度条就会减少大概五分之一(记不清了),还是有三种颜色的进度条,但是大概意思都是一样的。
大概阿花城真的要变成网游了,连真气值都加进来了哇。
可惜没截图啊。

[本post为豆瓣日记存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