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Kindle 3 3G+WiFi (现评测之)

淘宝买的。嗯,现在等收货。好贵~

———–到手了——续—————–

Kindle看起来很漂亮。白色,超薄,按键很精致。第一眼看上去感觉屏幕很脆弱,所以又买了一个皮套。

A. kindle3适合什么样的人?
个人感觉,经常读小说散文之类的1Q84型人。对于我们这种理科文献阅读不合适。由于续航时间特别特别的长,用来读些小说真的太赞了!但是如果夜里关了灯还想看,那只能像看纸质书一样被窝里打手电筒了……
[大小]合适,一只手拿起来很方便,而且设计的按键也很合适一只手阅读。

B. Kindle3(的E-ink)显示效果:
显示的效果很好,对比度也还蛮清晰。刷新感觉上已经小于1s。但是有个小问题是,刷新完了之后偶尔会有一点残留,但是很淡很淡。
字体可以放大缩小,可以横屏浏览,可以调整行距。

C. 存储:
4GB,不支持扩展卡。对于读书来说足够,虽然也能听音乐。有网络支持,可以放到网上,想看的时候下载也行。

D. 图书管理:
Tag+Library方式管理,很方便,习惯Gmail的用户会觉得这很好。

E. 网络功能:
Webkit浏览器,大部分网站都可以看,但是不支持flash!
大部分网页浏览的时候需要放大,因为页面太大,kindle屏幕小,看不清楚。
3G速度还是很快的(上海杨浦),可以上Facebook,twitter。
浏览比较大的网页的时候机器反应比较慢。浏览器里面不能操作太快(在读书的时候是可以快速操作的,因为那时候反应很快)。
不支持多窗口。

可以看Greader!
可以看Google Books!
可以查Gmail!

F. 中文支持:
原版的支持还可以,只有显示文件名的时候才会出现□□。文件内显示大部分都没有问题。但是偶尔会有不能显示的。
解决方法有两种:
(1) 可以通过该区域加强中文支持。这里有篇文章,里面提到了(还有些其他很有用的技巧):http://www.360doc.com/content/10/1215/15/8413_78381904.shtml
(2) 安装多看系统:
http://www.duokan.com/forum/

多看系统与原生的kindle系统是可以并存的,需要时进行切换即可。

G. 文件格式支持:
常用的几种如下:
PDF支持很好。文字版的可以跟txt等等一样进行文字的缩小放大。扫描版不太好,但是可以通过Adobe Acrobat进行切白边设置(Kindle原生的系统不支持自动切白边,多看可以。)
chm
txt
mobi。这个是在kindle上最好用的格式了,可以进行很多操作。这是amazon自己的格式。可以很方便的通过wispernet将其他的格式转换成mobi,而且有网络的时候,kindle会自动同步到机器上来,不用usb,不用自己下载!很方便。

H. 关于3G:
真的免费!而且速度对于浏览网页来说很快。没有3G的地区自动切换到2.5。
可以翻墙。
但是,基于浏览器的很多劣势,其实3G其实没有很大的用处,除非你长期呆在没有wifi的地方。

I. 阅读:
翻页,跳页都很方便。
可以很方便的做笔记(当然是英文笔记……)
可以及时查词典,wiki,google等等
可以高亮文本
可以选中文字,进行复制等操作

J. 其他功能:
音乐……
看图片(也就是说可以看漫画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