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几天

这几天一直忙着弄明白标架的事情,没有过来写些什么。但是不写,并不代表没有什么值得记录的事情。相反,各种各样的事情铺天盖地的来。

第一大事是网站被黑,表面来看好像是来自尼日利亚的ip,但是自然是中国人干的,要不然那尼日利亚人就是很懂中文。或者,只懂英文也行吧。漏洞是我自己种下的,谁都不能怪。整了好久,清空服务器上的文件,去掉phpdirlist,换了wp的大量文件,重新连接数据库。drupal那个似乎没什么问题,我就直接把旧文件放上去了,但是关掉了注册。其实这个drupal的数学验证码一直不太起作用,本想换的,一直没来得及,反正都关了注册了,过些天再说吧。

第二件事是被请客。

第三件事是各种通感。每次看到别人痛苦,总会难过的不得了。

第四件事是被小道消息。我不想谈我过去的事情,所以不要问。

第五件事是我说过不同意,那就是不同意。各种不能勉强,各种不乐意。生生死死的,我才不关心。

第六件事情是老板加薪。啊,虽然半年似乎只加300块。如果每周从复旦到交大来回跑一次,自然这些钱也就没了。所以老板加薪很合理。

说完了过去,还有将来的。

考研的,将要考研的,我心里都很支持。只是读研也不是对每个人来说都合适。只是要在某一些方面长于别人,那才能有点地位。大多数人,比如我,需要有一个学校研究的环境才能够做到这一点。所以要考研。

3-15GRE报名。什么都不管,不管将来会不会用上,我必须考一次。就像某人说的一样,如果我一直这样保守下去,将来不会前途,也不会有足够生活的资本。没有生活的资本,所有的事情,房子结婚生子,全都没法考虑。不要指望什么后备力量,对我来说,我没有后备。我也不会吃软饭。

—–

我总是想,原本你指望我说几句祝福的话,我说了。可是我却多说了一些话。我很后悔。事实上我更后悔的是,我在玩弄自己和别人的感情。我一直不想承认我有一个可耻的目的,即使我无数次的看到日记本上的那句话,我都不想承认。

其实我有这样的目的并不奇怪,我原本就是一个冷血的人,我原本就是很愚蠢很幼稚。那时候,我真的是想要为了完成那篇小说么?我真的为了完成那篇小说把现实都搭进去了么?“断章”,“晓风残月”。我哪一篇都没有完成。我不断的写,不断的把小说中的故事变成现实。我感觉自己像是有了魔力。我感觉自己成了痛苦的先知,除了偶然的快乐,所有的痛苦,全部是小说所寓言的。就像小说中讲的一样,我真的已经有了预言的习惯。倘若痛苦没有如期而至,我必然将现实导向预言。

原来很多很多年之前留下的那段话,一直在兑现。我真的很享受那种宁静的感觉。我坐在那里,闭上眼睛,感觉到灯光打在我的身上,仿佛我自己开始发光,越来越耀眼。我听着自己的心跳,很慢,很沉稳。没有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