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Metric
Science, Fiction and Me

遗忘的未来

On 2012-09-19, I revised this post.

我知道未来有太多变数,但是无论如何都不要放弃。你过去的梦想永远都不能被抛弃。

你也许会嘲笑自己。你也许会感到荒谬,感到幼稚。可是有那么多的梦想都是起源于荒谬,在嘲笑中成为现实。

想到这是过去并未预料到的今天,也许你已是生活幸福。这美好的时光把梦都吹淡了,人都可能会被手边的幸福所迷惑,你从未意识到有多少人在诱惑中度过了一生,但无论怎样,这一切都不会重来。

你也许对自己的过去会有或甜蜜或悲苦的回忆,这些回忆大多真的只被当作回忆了。你也许不再痛苦的回忆起那中学时代纯真的梦想,回忆起那忙碌的生活,回忆起为了梦想奔波的日子。时间一砖一瓦地为你砌好坟墓,你会想到你一直都在提醒自己不要害怕,伴随着年龄的增长,却产生了对死亡的恐惧。拥有越多越害怕失去。你也许不会记起童年无忧的生活,但这些一直都被你藏在心底。你也许企图找回那时的日记,但又突然想到在某个清冷的早晨,你将它们全都丢进了垃圾桶。

这些日子就这样过去了,其中的一些细节你永远都不会记起,它们包括你最喜欢的那句话、那篇文章和你曾经有过的疯狂,这些都随着那段岁月一起被丢掉了。从梦想到坟墓,该忘记的忘记了,不该忘记的也忘记了,你也许不再感到痛苦,应为你对这一切已经麻木了。

假如一个人的过去能够同他的现在一起存活,那么那个过去的那位会泪流满面。遗忘过去并不是错,可是你过去的梦想,那时的你眼中的未来,也被你无情的落在了过去。那个未来也被遗忘了。

Former post:

我知道未来有太多变数,但是无论如何都不要放弃。你过去的梦想永远都不能被抛弃。你也许会笑,嘲笑。但你嘲笑的是你自己。你会感到荒谬,感到幼稚,但每个人都一样,每个人对自己的过去会有或甜蜜或悲苦的回忆,这些回忆大多真的只被当作回忆了。你也许不再痛苦的回忆起那中学时代纯真的梦想,回忆起那忙碌的生活,回忆起为了梦想奔波的日子。想到这是过去并未预料到的今天,也许你已是生活幸福。这美好的时光把梦都吹淡了,人都可能会被这些所迷惑,你从未想过有多少人在诱惑中度过了一生,但无论怎样,这一切都不会重来。时间一砖一瓦地为你砌好坟墓,你会想到你一直都在提醒自己不要害怕,伴随着年龄的增长,却产生了对死亡的恐惧。拥有越多越害怕失去。你也许不会记起童年无忧的生活,但这些一直都被你藏在心底。你也许企图找回那时的日记,但又突然想到在某个清冷的早晨,你将它们全都丢进了垃圾桶。这些日子就这样过去了,其中的一些细节你永远都不会记起,它们包括你最喜欢的那句话、那篇文章和你曾经有过的疯狂,这些都随着那段岁月一起被丢掉了。从梦想到坟墓,该忘记的忘记了,不该忘记的也忘记了,你也许不再感到痛苦,应为你对这一切已经麻木了。

假如一个人的过去能够同他的现在一起存活,那么那个过去的你会泪流满面。遗忘过去并不是错,可是你过去的梦想,那时的你眼中的未来,也被你无情的落在了过去。那个未来也被遗忘了。

By OctoMiao

Last upd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