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Metric
Science, Fiction and Me

一弯新日挂西天 — 记2010年1月15日日环食

日环食开始

今天的日食还凑合,至少看到环了。

这次准备工作实在是长,主要是第一次组织豆瓣同城活动,尽量把可能的情况都想到,可是最后只有两个是通过豆瓣来的。

去之前探过路,跟双达光电要的日食眼镜,去五交化买的7号8号滤光片,本想买片巴德膜做到转接环上当滤镜用,没买到。

我们观测到的是15:33开始,刚开始某人一直说他看不出来,但是我们都看出来了,也不管了,就记下了15:33这个开始时间,比预报稍晚。月亮从右下角开始遮挡

拍了几张,除了一张用8号滤光片的还成,其他的都是一塌糊涂。

感谢 @sunwenhao90 的给予的帮助,他帮助我们找到了最佳观测点,那天他一直跟着我跑了很多路。

感谢双达光电给予我们的赞助,虽然后来我们发现日食眼镜远没有8号滤光片好用,从路上买的膜也不好用,主要是不均匀。

感谢各地给我汇报的同志们。

还要跟~well说声对不起了,我不善于跟别人交往,跟陌生人说话很难,我尽量跟你闲聊几句,但是还是让你落单,实在不好意思。

最后贴几张我们观察的山头的照片:

第一批到的一群帅哥美女,酷似黑客帝国中某些场景。
后来又有几批人到了。

天边有彩云。

“月牙”将沉。

By OctoMiao

Last upd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