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Metric
Science, Fiction and Me

一封永远寄不出的信

我还写过一篇,可能是第二篇悲剧性的小说吧。找出来附在下面:

那个时候我还没有看过流浪地球,其实那个时侯,大刘还没写呢!哎,说起来很没意思,我写不出硬科幻的,我不喜欢。我喜欢人情味!大刘的流浪地球确实是经典,我的想法只是大刘的幻想海洋中的一滴微不足道的水罢了。

一封永远寄不出的信

二千年前的我:

这个星光灿烂的夜晚,我再也无法入睡。每次闭上眼睛都会想起那已经逝去的生活。那些美好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现在太阳依然会准时升起,但那已经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太阳了。即使它拥有在强大的功能,又在强大的模拟太阳的能力,它也只是一个人造的巨型辐射装置。

除了人们都有些疯狂之外,地球上的一切都还正常。我还能看到森林、草原,鹰隼、牛羊,然而这一切都变成了一种生存,它们仅仅是一些生命而已。两千年前,你们会说:一切都是有灵性的,可现在它们的灵性早就被人类的智慧消磨掉了。

我不知道“搬家计划”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我只知道主持项目的是些喜爱技术的人。他们突发奇想的要把地球从太阳系中搬出去。首先,他们设计了一个太阳,这是整个工程最关键的一部分。太阳所涉及的不仅是能源和安全问题,它还关系到人们的心灵。因为在一个没有日出日落的世界上生活的人们是不会有灵魂的。

然后他们又设计了一个月亮,因为月亮被无情的留在了原来的地球轨道上。最后一步是“驾驶”着地球和那些令人厌恶的人造太阳和月亮组成的“飞船”离开太阳系。这一切就好像画画一样简单。

当初没有人反对,因为人们都很疯狂。从诞生以来,我们人类就是一种疯狂的生物。在一次次的危机之后,我们最终还是活了下来。现在我们可以任意改造世界,上帝造物的原理已经被我们掌握。我们从伊甸园的管家上升为园子的主人。

太阳还会天天升起,时光还会继续流逝,该发生的一切还是注定要发生。

By OctoMiao

Last upd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