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ar Future of Us


2011-03-19更新

科研工业化的想法越来越强烈。总是听到别人讲现在基础知识太多,爬到塔顶已经浪费了太多的时间。

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很简单啊,因为我们还处在科研的手工业阶段。这也很正常,我们刚刚形成科研职业时间不长,自然还处手工业阶段。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将会越来越强烈的感受到手工业严重的限制了我们的科研。

所以当前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将科研工业化。充分利用现在已经有的一切技术手段,全面的武装科研人员(严格的说,不是武装人员,而是武装科研事业)。


==============引子===================
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会有跃变。我一直觉得进化在足够长的时间内看是跃变的。我不是文字游戏,我的跃变就是指的跃变,把序参量拿出来,做出曲线,某个点是不连续。
我总是感觉人类会在我们有生之年发生跃变,因为技术以及政治快把我们推到了临界点了。以前还写过一个小科幻,是讲的人类跃变为3个分支。所以我也总是觉得,人类的技术也很可能是跃变的。这里的序参量可以是技术的种类,可以是能量消耗数等等。也就是说,在某个足够小的(也就是所谓的非历史时段)时间段内,我们突然掌握了难以置信的技术,可以利用难以置信的能源,而难以置信就是进化曲线中的不连续性。
===============引子=====================

===============详细说明========================
【需要补全,暂列几条】
Points:
1.电能。如果我们持续使用电能,而不开始转变,这个迟早会成为软肋。现在我们的很多东西,手机,电脑,照明,等等等等,绝大部分现代化的创造物,都是电直接或间接驱动的,甚至传感器大部分也是把其它信号转换为电信号的。
我觉得这个迟早会成为一个问题,具体情况以后补全。
如果更近一点的看。
1.能源问题。
2.材料。
3.人类的身体问题。
4.地球。
5.水。
7.呼吸效率。
8.AI。
9.信息存储。包括永久存储。
10.有效人口减少,人口总数增加。多余人口的懒散,无聊。必然会有越来越多的行业,终于有一天,某些奇怪的行业诞生。
===============详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