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metry Wars & Grid Wars | [游戏]

两个好玩的游戏:Geometry Wars & Grid Wars.

先说说为什么我玩这游戏。因为这就是我原本想要设计的那种游戏!
我一直想,要是依照引力理论做一个简单的游戏,那肯定很好玩。如果玩的时候能够用到广义相对论的知识那就更好了,比如非线性近似下如何逃脱等等。Geometry WarsGrid Wars就是这样的游戏。虽然跟我想象中的有点差距,不过也认了吧,谁让我开发不了呢。有意思的是,这些游戏加入了Hawking Radiation的效果。

打开Grid Wars 2的官网(http://gridwars.marune.de/)可以看到,这个游戏的名字叫做|g|ridwars,连行列式都表达出来了呢。

我比较熟悉的是Geometry Wars。这个比较简单,上手比较容易。我玩的最多的是Geometry Wars: Retro Evolved。这个大概是Xbox的一个PC克隆版。因为不是特别大,暂时放在这里下载

另一个Grid Wars是模仿Geometry Wars做的。这个变得比较复杂,操控性也没有上面的Geometry Wars: Retro Evolved感觉好。所以玩过一段时间就放弃了,回到简单的去了。这个可以直接从官网下载:http://gridwars.marune.de/
如果是玩Grid Wars,分数可以很高很高……


来两张Geometry Wars的图片:

Arl和RL都是我,有几次打错名字了……


初级技巧:

先对不同的图形进行测试,实验总结其行为。比如绿色的方块是若即若离的,红色的方块是直接对准目标的,而且被击中一次会碎成两块,两块碎片盘旋前进等等。

有益的练习:
a. 不要移动,在原地,通过调整子弹的方向来保护自己。坚持的越久越好。
b. 不要发子弹,通过移动来躲避几何体。努力坚持。

几个基本技巧:
a. 横扫/斜扫。子弹方向与自己的运动方向不在一条直线。这样攻击面积(面积不太确切,但是没有比较好的词)大。
b. 快速躲避。通过走弧线来躲开敌人并且给自己横扫/斜扫的机会。
c. 快速扫射。通过快速的变换子弹的攻击方向来增加攻击的面积。
d. 夹击。通过横扫,将敌人逼到世界边缘并消灭。

几个策略:
a. 突围。突围要将子弹打向自己的前进方向,要不然就死定了。可以在突围的同时实行夹击。
b. 突围后期。后期有了一定的空间之后要横向扫射,消灭主体攻击的力量。
c. 利用黑洞。黑洞出现到消失有段时间。在黑洞变成快速移动的小圆球之前,可以绕黑洞移动,利用黑洞来把敌人消灭。
d. 黑洞蒸发后。黑洞蒸发后的小圆球移动比我们要快。所以这时候要尽快消灭之。一般是横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