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 + CDT | Gedit plugin

此文仅用于存档。


一 Eclipse + CDT


前些日子见到师兄用的编辑器可以查找函数变量等的declaration,很是新奇。于是照师兄所说,也装了eclipse。

一开始感觉非常糟。我用的编辑器都是很简单的,vim,gedit,gummi等,看起来清爽,也从来不会用什么自动完成,自动加括号,自动缩进什么的,觉得这些事情都是要自己干才放心。

但是在一个很大的project中找declaration和definition之类的,很是麻烦。我之前都是依靠界面很不爽的notepad++的搜索所有文件来完成的(呃,看了我真是一直使用最原始的方法)。发现eclipse+cdt可以自动把自己带到declaration那里之后,就装了。

装好eclipse,发现不会用!这么复杂!

于是尝试建了一个project。打开左面板,就是project explorer,发现有个src文件夹,于是把source全部copy到了src目录中。这样好像eclipse就认出来了。然后选中一个函数之类的,右键,有个open declaration F3的选项,点击就可以跳转到声明了。

缺点是如果声明是在同一个文件中,就不知道如何返回到原来的位置了……

BTW

ubuntu直接 sudo apt-get install eclipse和eclipse-cdt就可以了。


二 Gedit


sudo apt-get install gedit…..

省略号表示自己tab一下去看看,发现有plugin和latex,这两个很有用,所以就直接撞上来了。

发现:
LaTeX插件可以在右侧预览,还不错。
其他很多plugin有很多也很有用,比如自动修正格式,自动完成之类的。==!看来我真是变懒了……居然也开始关心这种插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