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汝铿先生的几个趣事

今天去当打字员,然后苏老板问我和师兄在做什么。师兄做的事情我不懂,然后我说了,苏老板就批判了。

1. 我最近是在follow一篇文章,是用一个特殊初始条件来解Meszaros方程,然后可以最后得到现在的物质扰动,最终可以得到物质功率谱。然后我还没说完呢,苏老板就说,你这个是做数学呢还是做物理呢?你这个怎么可能做过首先发明这个方法的人呢?
确实如此,这个确实没有多少意义,反正是个人都可以算的,反正有这个方法,算来算去,就是苏老板以前总结的移花接木大法了……
其实我之前把宇宙学的框架列出来了,一直想看看里面有哪些地方值得在重新思考,发现太多了,很晕,不知道从何说起。我一直不喜欢现在的这种各向同性的宇宙泡模型。
但是老板分配的任务还得做,我再把那个框架写详细些,找些关键的地方想想吧。

2. 苏老板还提到,Dirac方程向Schrondinger方程近似的问题。嗯,确实应该弄清楚到底每一步物理是代表什么物理才行。如果得到一个保留了反粒子,其他分量等等这样的物理,似乎有点太麻烦了,一般的Shrondinger方程就够用了。嗯,不过得到一个general的更好用的近似可能也会起作用吧。虽然很感兴趣,但是不是每一件事情都有时间去做的。所以这个扔到一边去吧。

3. 另外是关于AdS/CFT的一些问题,我不是很懂。

4. 还有黑洞热力学的一些批判。比如黑洞热力学其实是不存在的等等。听起来蛮有道理的。据说当年苏老板就曾经写过文章,但是因为编辑的一个问题有些疑惑,未能很合理的解释,所以最后发表的时候,把这部分关于黑洞热力学的批判去掉了。

5. 原来苏老板的学生都是非常好的学生。我等是万万不能被瞧上的。不过现今好学生都跑去国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