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与新知识|域名空间购买及新站筹划

PRE:

有位朋友写了篇文章,关于梦和新知识有些感慨:
http://hi.baidu.com/astrofan/blog/item/91887328557d9fe998250a5c.html


昨天突然收到某老大的豆油,想要在COSMOS上写东西。我收到后很震惊,当时不知道怎么回了。

实际上,“COSMOS”(后更名为“笔记”)基本上已经沦为我自己记笔记用的一个站点了。我原本的定位是高级科普,或者说是专业的知识而不是科普。后来,上面全是我自己写的一些繁琐的推导什么的,所以我估计也没几个人看,因为这个世界上关心这些推导的人都可以很轻松的数过来啊。

所以我当时就在想,嗯,我这个地方太差劲了,E大写的东西肯定是要放在一个显眼的华丽丽的地方啊,怎么能放在这里呢,这里整个看起来也就像是我自己的笔记本嘛,上面那几个链接,一下就点到我的博客来了……

实际上,我知道也不是没人看,之前就有人说过“笔记”这个地方很好。其实那是因为,关心这些东西的人觉得很好,但是不关心的人就觉得这个地方简直是地狱!我一直也没在意。我一直想要搬出去的,可是无奈最近钱的问题上比较紧张,所以不想买空间,不想买域名。我有一个野心勃勃的计划的,可是我自己也知道这个计划好像不怎么现实。

现在看来,我真的应该好好弄弄了。还是drupal,我自己不怎么懂php,要不然我定然首选hotaru的,因为hotaru小巧的多。drupal的话,不懂php其实也很吃亏,不过情况要比hotaru好的多。之所以不用wordpress,是因为wordpress处理层次关系什么的有点麻烦。不过实际上wp很多插件可以完成这些任务,按照我使用wp的经验,插件一多,整个网站的速度就明显的慢下来,所以还是去学用drupal。只是在首页这个问题上,我还可以用views做出比较满意的drupal首页,但是wp的话,我完全靠安装主题啊!

这个内容上,就是把我这些笔记搬过去,然后另外开辟一个讲座记录专栏。

这个要有两条线索把内容穿起来,一条是文章的实质,也就是说属于哪一个方向的内容,另一条是作者,如果只关注某作者的话,也可以单独看该作者。比如只看E大的,这样就是E大专栏了哦~而且还方便作者自己查找,因为很大程度上,这个站就是给作者自己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