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Metric
Science, Fiction and Me

科学家才懂的 加强版

严格的说,是只有数学专业和物理专业等才能读懂的~ 加了一些,重排了一下~

很久很久以前,在拉格朗日照耀下,有几座城:分别是常微分方城和偏微分方城这两座兄弟城,还有数理方程、随机过城。从这几座城里流出了几条溪,比较著名的有:柯溪、数学分溪、泛函分溪、回归分溪、时间序列分溪等。

远在柯溪的上游,曾经有个不等市,市中有渐近县和极县,这里房子的屋顶都是用伽罗瓦盖的,人们的主食是无穷小粮。

极县旁有一座道观叫线性无观,线性无观里有很多道士叫做多项士,道长比较二,也叫二项士。线性无观旁有一座庙叫做香寺,长老叫做满志,他设计了咀阵,用来守卫一座塔方。一天二项士拎着马尔可夫链来踢馆,满志曰:“正定!正定!吾级数太低,愿以郑太求和,道友合同否?”二项士惊呼:“特真值啊!”立退。不料满志此人置信度太低,不以郑太求和,却要郑太回归。二项式大怒在密度函树下展开标准分布,布里包了两个钗钗,分别是标准钗和方钗。满志见状央(鞅)求饶命。二项式将其关到希尔伯特空间,命巴纳赫看守。后来,巴纳赫让其付饭钱,满志念已缴钱便贪多吃,结果被噎死(贝叶斯)在无参树下。

沿着柯溪往下走,会发现柯溪最后汇入了微分几河。

在入河口有座古老的海森堡,里面生活着亥霍母子,他们穿着德布罗衣、卢瑟服、门捷列服,因为只有这样就不会被开尔蚊骚扰,才不会被河里的薛定鳄咬伤。这座城堡门口两边摆放着牛墩和道尔墩,从这两个墩出去便是鲍林。

鲍林里面的树非常多:有高等代树、抽象代树、线性代树、实变函树、复变函树、数值代树等,还有长满了傅立叶,开满了范德花的级树…人们专门在这些树边放了许多的盖(概)桶,高桶,这是用来放尸体的,因为,挂在这些树上面的人,太多了,太多了…

这些人死后被葬在微积坟,坟的后面是一片广阔的麦克劳林,林子里有一只费马,它喜欢跑到上游的柯溪喝水,它喝水的地方撒着用高丝做成的ε-网,有时它用这些网捕捉些二次剩鱼。值得说明的是这种鱼每晚都会集合起来看流形。如果天上出现了微分流形,他们就会沿着柯溪阶跃到微分几何。

横穿鲍林,就会发现,挨着微分几何有条支流,也就是人们常常提到的黎曼几河。如果沿着黎曼几河一直走到发源地,会发现一座弛豫时涧,从这里起源的还有一条流,就是传说中的芬斯勒几河。

传说很久之前,芬斯勒几河改道,并入黎曼几河,几河不能同调,工程师李群不得不微分流形,调河分溪。几河分溪以后,水量大涨,建了个测渡也没有效果,还是挂了很多人,最后连鲍林里面很单薄的非交换代树都挂满了,人们不得不把尸体用更大的动力系桶甚至连桶(通)成群装好后扔掉。有些人不想挂在树上,索性投入了数值逼井(近)。结果投井的人发现井下生活着线性回龟和非线性回龟两种龟:前一种最为常见的是简单线性回龟和多元线性回龟,它们都喜欢吃最小二橙。可偏偏他们投井是忘记了带最小二橙……

继续沿着微分几河往下游走,就发现解析几河、微分几河、黎曼几河等等这些大河全部汇入了几河。人们一直传说芬斯勒几河也是汇入几河,但是从来没有人能够从芬斯勒几河的发源地走下去,所以没有人确定它到底通向了哪里。

几河继续往下走,经过换乘各种船,最后就来到了狄拉克海。

By OctoMiao

Last updated